650字作文:今天我是值日生
我猜啊,大家一定都有做过学校的值日生吧?而今天呢?就是我第一次扫地啦,虽然扫得满头大汗,但是,我觉得还是蛮有趣了。呵呵,你看看就知道了!
今天下午放学,同学们都回家了,只剩下我们3个扫地的。我们三个人说好了,一个人擦桌子,擦黑板,则另一个人就排座椅,倒垃圾。我呢?就分配到扫地咯!
我扫呀扫,扫得灰尘满天飞,哈哈,满天飞。突然,我遇到了“强敌”——一块口香糖黏在地上。起初,我用扫把扫了半天还没有扫起来,我气得火冒三丈,心里暗暗地咒骂它:“你这块该死的口香糖,怎么这么难搞起来啊!”我又扫了一次,还是不起来。雅琪说:“你用石头试试看。”我回答说:“恩,我试试吧。”
接着,我跑出教室,拾起一块石头,走进教室,用石头刮那块口香糖刮了半天,还是刮不起来。这时候,诗琪劝我说:“思瑶,别刮了。你看,用扫把扫不起来;用石头还是刮不起来。我们无能为力了。”“唉,没办法了,我们放弃吧。”我心里嘀咕着,“不行,这块口香糖不把它搞起来,就会破坏整个班级的卫生了。”顿时,教室鸦雀无声。“呀!”我大叫一声。“怎么了?怎么了??”诗琪雅琪连忙问道。我解释说:“我突然想到我书包里有一把小刀。”说完,我拿起书包,找呀找,找呀找,终于在文具盒里找到了。那把小刀外壳是粉色的,刀非常锋利,像是刚买来的。我拿起小刀,马上就向那块口香糖扑去,一瞬间,口香糖终于被我弄起来了,我兴高采烈。
最后,地板扫干净了,垃圾也倒了,我们就各自回家了,在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回想那一件事,心里暗暗自喜。
今天,是我第一次当值日生,也是我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成功呀!